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page页面背景图
page的icon2019年10月 所在位置page的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19年10月
关于举办全国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培训&现场实训通知

 

随着我国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加速发展,作为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的数据中心正在逐步向规模化、集中化、绿色化、布局合理化发展,为了确保数据中心为互联网提供可靠支撑。也对相关数据中心运行维护技术人员的运维保障能力和专业水平带来了新的要求,而提升技术人员的能力,加强培训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有效措施。

根据党的十八大关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关于加强人才培养与保障工作的要求,为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我国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为发展数据中心产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全国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将于2019年10月在无锡举办“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现场实训”,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者由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电子信息专业技术水平证书”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的培训,结合数据中心机房系统运维管理中的实际典型实例,对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特点,特别是对运维管理生命周期阶段产生重要影响的关键因素加以识别和管理,加强规范化、体系化、智能化管理,完善组织及人员管理机制、完善流程和指标考量机制,深入了解现行国内和国际标准,提高数据中心故障识别、解决实际问题,及运维管理能力,以保障业务的可持续。

实训课程的设计及实施将遵循安全第一、标准先行、内容实用的原则。在保障学员安全的前提下,熟悉数据中心各子系统架构、运行原理、日常巡检、维护规范,在实训老师的指导下,按照规范填写操作票,演练故障汇报流程,掌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标准。

二、【培训对象】

数据中心使用单位的机房运维负责人,数据中心的高级管理者、数据中心运维风险控制及安全管理人员、各运维体系的管理者;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技术人员、数据中心供电系统设备采购及使用维护技术人员;数据中心空调系统设备采购及使用维护技术人及在数据中心领域有一定基础和经验的关键岗位人员;

三、【时间地点】

2019年10月29日—10月31日    无锡

四、【培训方式】

届时将邀请由全国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技术专家,金翰华讲师,现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基础一室主任、高级工程师,从事数据中心机房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管理20多年。参与过多个大型数据中心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包括数据中心自建/扩建/改造运维/托管/外包等项目的咨询、建设和综合管理。授课以小组讨论、练习、案例分享、答疑等方式进行。

 

五、【实训基地】

六、【培训大纲】

七、【证书介绍】

经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专业技术人才证书》。

1.该证书电子注册,全国通用。

2.本证书是参加中国电子学会相关专业技术培训学习考核合格的凭证。

3.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再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人社厅发【2013】53号)规定,本次学习情况可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或学习档案。

4.本证书可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以及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实力的参考依据。

5.本证书只限本人使用,不得涂改转借。

 
 

报名方式

杨老师:13120232168

报名邮箱:yang.zw@jinhanhua.com

网址:http://www.dcrencai.org.cn

请参加人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