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page页面背景图
page的icon2020年10月 所在位置page的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10月
关于举办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1+1)培训班通知
       
      各有关单位:

       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度。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央高层点名“数据中心”,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科技防疫”,数据中心作为国家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是隐藏在背后的英雄。运行安全、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底盘”,是保障全民信息消费的“基石”。根据党的十八大关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关于加强人才培养与保障工作的要求,为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我国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为发展数据中心产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全国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将于2020年10月举办“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1+1培训班”,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者由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证书”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中级工程师,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数据中心使用单位的机房运维负责人,数据中心的高级管理者、数据中心运维风险控制及安全管理人员、各运维体系的管理者;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技术人员、数据中心供电系统设备采购及使用维护技术人员;数据中心空调系统设备采购及使用维护技术人及在数据中心领域有一定基础和经验的关键岗位人员。
 
二、达到目标:
       通过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的培训,结合数据中心机房系统运维管理中的实际典型实例,对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特点,特别是对运维管理生命周期阶段产生重要影响的关键因素加以识别和管理,加强规范化、体系化、智能化管理,完善组织及人员管理机制、完善流程和指标考量机制,深入了解现行国内和国际标准,提高数据中心故障识别、解决实际问题,及运维管理能力,以保障业务的可持续。

三、培训内容:
       培训大纲详见附件(每期讲课内容因学员单位的行业特点、学科前沿的发展做出局部调整)

 四、时间及地点:
         2020年10月28日—10月30日     北京 & 金翰华在线学院(面授学习 or 线上学习)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7:00

五、专家介绍: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1+1)培训班是由强大的师资团队精心打造,参与课程研发与录制的专家老师均为数据中心领域国家顶级专家,相关老师均参与了数据中心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的核心编写,主持或参与过多项项目的评审、评标等相关工作,且在数据中心建设、运维、可用性、节能等方面研究多年,并取得显著成果。

六、相关费用:
        5500元/人/期

七、颁发证书:

       经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证书》。该证书电子注册,全国通用。此证书可以作为学员学识和技能证明,求职、任职、晋升、加薪的资格凭证,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可作为单位申报材料、项目评审、投标文件中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证明。

八、报名办法
        请参加人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
        报名电话:010-82994800  (13120232168)
        联 系 人:杨老师
        报名邮箱:vivian.yang@dcrencai.cn
        网    址:http://www.dcrencai.org.cn
        主    办:全国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
        承    办: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附 件:
           1、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http://www.dcrencai.org.cn/uploadfile/2020/0911/20200911025241727.docx

           2、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直播培训大纲:
                 http://www.dcrencai.org.cn/uploadfile/2020/0911/20200911025319561.docx

           3、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视频培训大纲:
                 http://www.dcrencai.org.cn/uploadfile/2020/0911/20200911025346767.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