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叶老师专辑八】图说数据中心新风节能技术

 

 

 
总结
 

今天继续分享【叶老师专辑八】

↓↓↓

文末我们还准备了精彩视频,大家记得观看!

1、新风节能技术

直接利用室外冷空气冷量,通过风机将室外冷空气过滤后直接引入到机房里,冷却效率最高,适合在空气质量较好的情况下使用。根据室外空气温度的情况,新风系统可分为自然新风模式、蒸发冷却模式和混风模式多种工作模式。

 

新风冷却

 

2、板换换热技术

通过板换隔绝室外空气,使室外空气无法直接进入机房,适合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下使用,冷却效率要低于新风系统,适合在有空气污染,不适合安装新风系统的环境;当室外气温较高时,需要机械制冷。

 

 板换换热

 

3、转轮换热技术(京都转轮)

又叫全热交换,作用和板换换热相似,通过转轮的旋转,让室外空气和室内空气在转轮处进行热湿交换,冷却效率较高,适合在有空气污染、不适合安装新风系统的环境;使用中有轻度的交叉污染,转轮全热交换和板换相比不具优势。

 

京都转轮

 

4、转轮冷回收技术

利用转轮进行机房冷量回收;在夏季需要保证一定新风量的机房,通过转轮进行热湿交换,可以回收机房排气的冷量,来冷却新鲜空气,从而减少能量损失。

 

夏季转轮换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