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8张图告诉你什么叫工作到位

       2020年的到来标志着新十年的开始,但数据中心人才短缺的现状并没有改变。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都在争先恐后地寻求和保留技术熟练的员工。 

       随着美国的劳动力每年增长放缓至0.4%,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人员已到退休年龄,而高等院校难以培养出足够的技术人才,这种人才危机可能会在21世纪20年代加剧。
 
       数据中心如今正是这场人才短缺危机的核心区域,其目标是不断扩展的数据洪流。随着每一项技术的进步,需要移动、处理和管理的数据呈指数级激增。专家预测,在未来10年,5G将为全球经济增加数万亿美元和数百万个技术岗位,同时扩大数据密集型技术的能力和可能性。同时,边缘计算将改变数据处理和存储的方式和位置,并将超越10年前云计算技术的扩张和主导地位。对于那些认为数据行业人才短缺已经达到顶峰的分析师来说,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减缓迹象。
 
       数据中心领域是一个多专业融合的综合体,对于运维与管理人员的基础知识、从业经验和管理能力要求较高,在数据中心建设规模越来越大,系统越来越复杂的背景下,数据中心行业基础设施运维与管理高技能综合性人才的缺口更加显而易见,同时对这类人才的认定也越来越难,而高校毕业生在选择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时,又缺乏对数据中心重要性和功能性的了解,数据中心运维与管理人才短缺已成为越来越多数据中心面临着的难题。
 
       近日,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编制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正式对外发布。标准规定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对应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及技能要求。
 
       作为数据中心从业者,如何能在众多机会中脱颖而出,占得先机,除了精湛的技术外,下面这8张图将带给你更多的方式方法,不信你接着看!\
      未来十年将是数据扩散无与伦比的时代,数据中心运营商和企业将会提高其数据人才的质量和多样性,所以,不管处在哪个职位的人员都需要做到工作到位,这将会是你最大的财富与资本。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