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古典美,这个县建了一个中式风格数据中心!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0日,云阳县大数据中心及产业云揭牌,标志着云阳大数据发展真正实现了从“0”到“1”、从无到有,全面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华为重庆云与计算业务部部长曾玉峰,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出席揭牌仪式。
 
\

\
 
       揭牌仪式上,张学锋、景根元、曾玉峰、覃昌德、赵勇、赖建彬共同为云阳县大数据中心及产业云揭牌。
 
\
 
\

       张学锋宣布云阳县大数据中心及产业云正式投用。
 
\
 
       覃昌德致辞,他代表县“四大家”向大数据中心及产业云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建单位表示感谢。
 
\
 
       他指出,2017年底以来,云阳将大数据作为全县“五个重点工作”之一,从全局高度加以推进,先后在全市区县级层面率先构建较为完备的大数据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山水园林式数智森林小镇建设,结合云阳实际大力发展数据处理加工产业和特色平台经济,着力构建区域数据中心,大数据发展取得了显著阶段性成效。
 
\
 
       就大数据中心及产业云的运用发展,覃昌德要求,要当好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的有力助推者。进一步加强数据整合,打破数据壁垒,促进数据开放互通,提升数据利用效能;加快构架“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调度、一网治理”线上体系,实现数据运用高效化、集约化,提升政务管理效能;推动大数据与社会各领域,尤其是营商环境和民生服务领域深度融合,构建共享、公平、高效、便捷的数据服务体系,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好和服务发展和民生。
 
\
 
       要当好数智产业发展的有力承载者。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抢抓区域海量数据和巨大市场机遇,布局以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为引领,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线上应用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新兴产业,培育产业互联网、新零售、数字内容等新业态,及咨询研究、知识产权保护、投融资服务、产权交易、人才服务、企业孵化和品牌推广等大数据专业服务机构,补齐完善大数据产业链,发展智能化产业集群,将云阳大数据中心打造成为产业基础好、人文底蕴浓、服务功能优、集聚带动强的区域性产业云。
 
\
 
\
云阳县大数据中心采用中式风格建筑
 
       要当好社会运行水平提升的有力驱动者。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完善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体系,努力让社会运行更安全;有效改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努力让社会运行更有序;扩展大数据应用场景,大力发展线上服务,努力让社会运行更便利;强化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资源大数据分析配置,努力让社会运行更均衡。
 
\
 
\
云阳县大数据中心建筑装饰
 
       景根元充分肯定云阳大数据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云阳大数据中心及产业云立足特色,精准发力,积极融入全市大数据基础设施体系,助力全市打造西部领先计算中心。
 
\
 
       华为公司、参建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
 
\
 
       据介绍,大数据中心占地面积7.3亩,总建筑面积5584平方米,动力中心建筑面积1143平方米;2019年11月开工,分两期建设,总共可容纳机柜648台,首期建设252台,如今已全面完工。
 
\
云阳县大数据中心效果图
 
       大数据中心按照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T3标准建设,拥有目前全世界一流的设备,其风格独特的建筑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有机融合。大数据中心及产业云的投用,将为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能力,提供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撑。
 
\
 
\

\
 
\
 
 
\
云阳县大数据中心内景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郴主持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志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副县长吴晓,县政协副主席朱锡祥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