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全国首座百米超高层数据中心提前60天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来源:深圳商报

6月30日,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深圳前海信息枢纽大厦项目提前60天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


       前海信息枢纽大厦项目是全国首座百米超高层数据中心,也是深圳前海新基建标志性工程。项目高118米,地上18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6.87万平方米。项目集中涵盖了信息基础设施用房、邮政支局、智慧前海管理运行中心、区域集中供冷站等多项复合型功能,是前海新基建布局的重要项目,实现“数字前海”的基础设施底层架构,被誉为前海”智慧大脑“。

 

在前期基坑施工过程中,面对紧邻沿江高速及地铁、25米超深基坑等多重挑战,项目团队投入使用智慧监测平台为基坑施工保驾护航。今年2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后,针对施工场地狭小、高支模等超危大工程的困难,项目团队编制11米高支模及单边支模专项方案,采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作为外框施工的防护体系,架体总高度达24米,是当前深圳市在建工程中最高架体。同时采用预制楼梯和ALC轻质隔墙板装配式构件,结合BIM技术,提前策划、模拟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提前60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重大节点。
 

 

\
 

被誉为前海“智慧云脑”的深圳前海信息枢纽大厦项目,是前海新基建布局的重要一环,是实现“数字前海”的基础设施底层架构。该项目建成后将集成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以此提升前海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融合程度,更好地服务前海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前海打造世界一流湾区城市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