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提供机架约1.3万个!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

太湖之畔,数字经济建设新添百亿级项目。
 
9月6日,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
 
市长赵建军宣布项目开工,并与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毅一起培土奠基。
 
\
 
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副总经理刘京奎、中建二局副总经理苏振华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区领导孙海东、李平、王路新、赵华、郑天羽参加活动。
 
\

马山数据中心是继无锡太科园数据中心之后,江苏移动在无锡建设的第二座数据中心。
 
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占地面积105亩,建筑面积超1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机架约1.3万个,承载服务器超30万台,提供算力1500PFlops。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江苏移动将深化“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成果运用,积极采用间接蒸发冷、机房液冷等节能降碳技术,加速落地智慧园区、数字孪生、雨水回收等应用场景,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绿色智慧数据中心,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注入创新动能。
 
\

当前,无锡正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围绕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为引领,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支撑,以数字应用场景为牵引,厚植数字产业集群、壮大数字企业矩阵、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竞速数字经济大赛场长赛道。
 
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项目竣工投运后,将进一步丰富算力资源、提升算力效能、优化算力服务,为我市构建优质完备的数字产业生态、加快打造一流城市数据创新和公共算力开放平台提供坚实支撑。
 
近年来,滨湖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的决策部署,聚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影视、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加快升级5G、千兆光网等信息基础设施,不断拓展融合应用场景,数字底座越发稳固,数字经济动能强劲。此次开工的马山数据中心项目,既是江苏移动打造长三角数据中心集群高标准核心枢纽的重要布局,也是无锡滨湖建设“数据岛”“算力岛”的关键一招,还是滨湖建设百亿级项目取得的重大突破。区委书记孙海东表示,滨湖将始终秉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一如既往地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
刘京奎感谢无锡各级政府对项目落地的大力支持。他说,数据中心是算力和数据的承载平台,也是“新基建”的底座。此次马山数据中心项目,将在保障安全和品质的基础上,加快建设速度,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同时,创新建设模式,实现精细化运维管理,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作出贡献。
 
苏振华在致辞时表示,中建二局成立70年来,建设了一大批标志性的经典工程。此次作为马山数据中心项目的施工单位,中建二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发扬中建铁军的精神,践行“高效建造、精益建造、智慧建造”的理念,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一流的服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