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助力液冷行业发展 壳牌出席2022ALDC数据中心液冷产业大会

\
       2022年10月27日,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绿色数据中心专业委员会指导,绿色数据中心液冷工作组(ALD)主办,数据中心专业研究机构DCMAP承办的2022ALDC数据中心液冷产业大会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成功举办。壳牌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与液冷产业链上下游各方相关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据中心液冷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作为“耗能大户”的数据中心,在全球“双碳”背景下,如何实现绿色化转型,创新节能低碳用能模式,如何更好降低数据中心PUE,已经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重点和难题。
 
  壳牌浸没式液冷流体
 
  壳牌致力于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为帮助数据中心运营商实现其气候目标,他们提供了一系列综合性解决方案。此次液冷大会壳牌冷却液技术经理魏巍先生带来了《壳牌浸没式液冷流体》的主题演讲,展示了壳牌液冷实践、流体基本特性、特点及优势。
 
\
 
  魏巍先生表示壳牌浸没式液冷流体采用壳牌GTL技术,使用天然气制成,专用于数据服务器的液体冷却解决方案(自然对流和泵强制对流系统),是极具成本竞争力的数据中心浸没式冷却液。具有安全纯净、节能环保、可靠高效的特点,其中基础流体能满足欧洲美国药典纯净度要求,极低的挥发性使操作处理更方便,更安全, 在节能方面,壳牌更是可以做到零碳,生产过程更环保更低能耗。产品的生物降解性,使其易处理易回收;产品低挥发,环境友好,不破坏臭氧,同时无腐蚀,始终保护IT设备,因此在市场上广受好评。
 
  壳牌流体助力浸没式液冷技术发展,加之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确保全球供应链产品供应安全。魏巍先生指出:壳牌欧洲客户以及自身实验室中均采用了壳牌浸没式冷却液。不仅如此,壳牌与OEM和集成商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共同对新一代解决方案和组件进行认证,并合作开发优化新的解决方案。
 
  会上举行了“2022ALDC数据中心液冷产业大会——绿色宣言”发布仪式,由刘洋秘书长为壳牌等八位液冷产业链代表授予纪念杯。会场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随着绿色宣言的发布,产业链代表将共识凝聚,升腾成行业发展的新希望。
 
  当前,液冷技术是“双碳”背景下推进数据中心发展绕不开的话题,液冷技术的兴起为数据中心节能降耗带来了无限可能,魏巍先生表示,以提供更多、更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为使命的壳牌,未来将始终致力于对液冷技术的创新和实践,为数据中心绿色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