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上海市数据中心政策宣贯及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上海市经信委

\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工信部《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10月13日上午,上海市数据中心政策宣贯及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明指出:数据中心是数据汇聚、存储、计算的重要载体,是赋能千行百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

“十四五”期间,我委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数据中心行业管理。

一是多点发力,构建“十四五”本市数据中心发展新格局。结合本市能耗“双控”新形势,从总体布局、网络重塑、算力建设、绿色节能、区域协同五方面着力,继续推进全市数据中心规模、布局、用能的统筹工作。

二是严进严管,加大新建数据中心项目监督管理力度。在项目审批环节,提高标准门槛;在项目建设环节,加强进度管理;在项目投运环节,强化周期管理。严格打击能耗指标炒作、挪用、项目拆分等违规行为,严格排查整治虚拟货币“挖矿”行为。

三是推陈出新,促进“小散老旧”数据中心淘汰改造。分类型、分批次推进“小散老旧”数据中心改造和淘汰,将承载业务逐步向大型数据中心迁移。同时探索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模式。
 
\
 
会上,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节能和综合利用处、执法稽查处、市节能中心分别就数据中心项目管理、节能设计和管理、监督检查、监测平台接入等相关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作了宣贯解读。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节能和综合利用处、执法稽查处相关负责同志,数据中心相关行业机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电力企业、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企业、头部互联网企业等相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