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page页面背景图
page的icon常见问题 所在位置page的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全国电子信息专业技术资格认证?
 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学发[2003]120号)文件批复中国电子学会开展电子信息技术资格认证工作的精神,中国电子学会于2003年全面启动了“全国电子信息专业技术资格认证”(Qualification Certify for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以下简称QCEIT)工作,是目前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唯一的认证单位。

2、中国电子学会资格认证工作是什么性质?
(1)非国家政府行为,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证部“职称评定”“职业资格”不同
(2)属于同行认可的技术资格认证,专业技术人员自愿申请“资格认证”

3、中国电子学会在社会化评审中的地位?
工程技术人员专业资格的社会化评审是一种趋势。而由全国性学术团体承担这一任务也是国际通行的做法。

4、认证方式是什么?
通过统一资格考试、业绩考核和同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评价。 

5、认证原则和特点是什么?
 QCEIT资格认证坚持“考培”分离、“考评”分离的原则,面向社会体现公平、公开、公正;参照国际认证标准和程序,进一步与国际接轨,逐步实现国际互认。

6、社会认可
 中国电子学会作为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唯一得到科协批复的认证单位,开展的专业技术资格认证采取逆向思维方式,从企业的岗位需要出发,制定认证标准和知识大纲,突出专业领域内的动手技能,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实践能力考核和同行评议相结合的评价方法,具有极高的权威性,专业性,公证性和实用性,得到中国电子学会十万个人会员、数千家国内骨干电子信息企事业单位的认可及支持,得到了国际专业社会团体的认可,并实现了与国际机构的资格认证互认工作。

7、成绩及证书下发时间?
考试结束后30个工作日下发证书并上传证书信息提供查询,网址:http://www.dcrencai.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