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美绿色数据中心开放计算标准联合工作组工作会顺利召开

由中国电子学会、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联合牵头的中美绿色数据中心开放计算标准工作组工作会于6月14日顺利召开。Intel、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首先介绍了美方在数据中心领域液冷技术应用方面有关标准化路径探讨的最新进展,经过讨论,会议初步确定并行发展浸没式技术与冷板式技术的标准化路径,并以机柜层面作为标准化的工作对象,以将机柜视为黑箱的方式具体开展标准化工作。下一步将本着先概括后细节的原则,由阿里巴巴牵头从用户需求角度提出标准化提纲供中美双方工作组成员讨论。

       在随后由DCD主办的2017年中国数据中心周期间举办的“高密度数据中心温水冷却的未来及国际统一标准”专家讨论活动上,来自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Dale Sartor介绍了中美共同推进液冷技术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来自中国电子学会的郭丰表示,会以服务的心态,怀着对市场规律的敬畏,促进应用牵引和技术推动形成良好的互动,从而帮助产业的发展;来自阿里巴巴的刘水旺、来自腾讯的李典林、来自Intel的夏宇阳、来自百度的高天翼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在液冷技术应用方面的规划和进展。

       中美绿色数据中心开放计算标准联合工作组是以“促进中美两国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和IT企业的交流协作,协调数据中心的标准、规范,实现数据中心市场系统和操作的高效率和低排放”及“在中美两国建立一个沟通渠道,有效地连接开放计算/开放数据中心的努力”为目标,在美国能源部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由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牵头,联合百度、腾讯、阿里巴巴、Facebook、谷歌、微软、Intel等企业共同成立的。目前以液冷技术为工作重点,后续也将在高压直流电源、环境条件等领域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电子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