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建筑艺术与数据科技完美融合 全球最美的十大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应该看起来很美观。但美丽是一直视觉上的感官,这些数据中心在建筑设计上让人们眼花缭乱。那么人们喜欢的是数据中心的强大功能,美观的装饰点缀,还是巧妙的再利用呢?

以下行业媒体所推荐的全球十大最美的数据中心,以下数据中心排名不分先后:

1/10

巅峰体验:Switch公司在密歇根州的金字塔形数据中心

 

Switch公司所有数据中心都具有基于专利电源和冷却系统的商标外观和内部风格。Switch公司在美国密歇根州大溪城附近建设的金字塔形数据中心,除了其标志性建筑以外,还有巧妙的再利用。这个七层的钢化玻璃结构建筑起初是Steelcase公司的设计中心,后来Switch公司在这个建筑的最下两层建成了一个空间225,000平方英尺(21,0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Switch公司将建设一个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容量高达320MW, 空间为180万平方英尺(17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以及一个空间为435,000平方英尺(40,000平方米)的灾难恢复办公空间的数据中心园区。

2/10

恶棍的巢穴:Bahnhof 公司的Pionen数据中心

 

Bahnhof公司在斯德哥尔摩率建设了其首个数据中心。2008年Bahnhof公司在一个废弃的核掩体建设了一个地下数据中心。Pionen数据中心中,陈列了007电影中詹姆斯。邦德的电影道具,参照了20世纪70年代的电影《沉默奔跑》的场景设计,并具有瀑布,盐水鱼缸,以及模拟日光下生长的植物。这个数据中心由Jon Karlung设计,为维基解密公司的服务器提供基础设施服务,这个数据中心拥有为潜艇专门设计的以柴油发动机为动力的备用电源。

3/10

建筑祭坛: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

 

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于2005年开通运营,建在一个19世纪的Torre Girona教堂中,这个教堂在西班牙内战后重建,目前是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校园的一部分。现在这个计算中心拥有由IBM公司和西班牙政府成立的合资公司运营的MareNostrum超级计算机。曾是世界上运算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而目前它仍然是最好的之一。

4/10

壁画艺术:谷歌公司在爱荷华州的数据中心

 

谷歌公司在2016年推出了数据中心壁画项目。谷歌公司在俄克拉荷马州的数据中心外墙上,艺术家Jenny Odell通过Google地图卫星图像中发现人工建筑获得灵感,描绘了游泳池,圆形农场,水处理厂和盐池的景观。15名画家使用400种颜色,采用粉笔追踪技术将类似于米开朗基罗在罗马西斯廷教堂的天花板的绘画将这些景观描绘到墙壁上。

5/10

数据储存柜:Naver公司的数据中心

 

韩国门户网站Naver在江原道春川的古邦山脚下有一个数据中心,主要存储客户的在线内容。参照18世纪朝鲜王朝的皇家图书馆奎章阁的名称,称之为Gak(阁),该建筑结合了传统的设计元素,以及尖端的环境技术,如雨水的再利用和回收等。

6/10

隐在山中:挪威绿山的斯塔万格数据中心

 

挪威绿山公司将位于挪威斯塔万格的一个废弃的北约弹药仓库改造成为一个空间为146,000平方英尺(13,6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这个三层的地下数据中心位于山中,并使山上景观未受破坏。该数据中心拥有两个水力发电站提供的绿色能源。并采用峡湾全年为8°C(46°F)的冷水冷却服务器,使用循环系统进行冷却。该数据中心也具有很强的审美意识。内部的隧道是由坚实的岩石雕刻而成,数据中心外部的山景绿色宁静,位于峡湾之上。

7/10

工厂改造:NGD公司在威尔士纽波特的数据中心

 

NGD公司在威尔士纽波特的数据中心于2010年在前LG公司的一家半导体厂改造而成,其厂房原址已经空置了十多年。NGD公司在这个建筑物内多次进行扩建,其所有的电力需求由附近的Dinorwig水力发电设施提供。

8/10

雄心耸立:阿姆斯特丹数据大厦

 

Digital Realty公司于2016年收购了Telehouse公司建成不久的AMS 1建筑,并将其改建成为阿姆斯特丹数据大厦开通运营。 这座72米高的建筑物在13层楼拥有5000平方米(54,000平方英尺)的数据空间和9MW的电力。该建筑物使用外部空气和地下水进行冷却,并在地下储存温水。该建筑由荷兰建筑师Rosbach设计的。

9/10

画廊的观点:利兹塞勒姆教堂

 

AQL公司将其总部设在塞勒姆教堂,这是英国利兹唯一幸存的18世纪不同风格的教堂。于1791年开通,教堂共有1000人的席位,教堂经过二百多年后于2001年关闭。AQL将教堂一楼改造成一个具有玻璃屋顶的托管数据中心。此外,教堂的阳台也作为会议厅进行了翻新改造。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只记得这是利兹联合足球队成立的地方。

10/10

屋顶草坪:LuxConnect公司在贝唐堡的数据中心

 

卢森堡是数据中心运营商建设可靠的数据中心的理想地点之一。 LuxConnect公司的DC1.3具有多个Uptime颁发的认证证书,为用户提供了Tier II, Tier III or Tier IV级的可靠性选项。这个空间为59,000平方英尺(5,5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使用自然冷却技术冷却,并采用可再生能源。该建筑物拥有法拉第笼子一样的钢质网墙,可以使安全加倍,屋顶还种植草坪,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