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投资超100亿,规划建设2万个机柜!十亿方级氢能利用大数据中心可研合同成功签订
近日,中国能建华北院与世纪互联公司签订十亿方级氢能利用与综合科创项目可研及相关服务咨询合同,这是氢能源研究院(氢能源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签订的首个氢燃料电池发电项目咨询合同,是公司贯彻国家 "3060" 双碳目标、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中 "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 将氢能作为能源新业态助力数字化经济的重要突破。

据悉,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占地200亩,投资超100亿,规划建设2万个机柜大数据中心,150兆瓦氢燃料电池发电及综合供能站,年产80台套氢燃料电池生产线以及绿氢装备性能评价科创中心。项目以氢能驱动实现大数据中心零碳排放,助力房山及北京本地产业互联、消费互联和智算超算等数字经济的发展。

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氢能源研究院对氢燃料电池电站技术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耦合大数据中心方案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