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满配机柜3300架!中国中车旗下超大型国标A级标准数据中心开服试运营


      近日,中车信息公司宣布,中车大数据中心(一期一阶段)顺利通过初步验收,联网开服试运营。据悉,中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以信息技术和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要素的全资一级子企业。

 

       这是中车首个超大型国标A级标准数据中心,也是实现中车核心产品数字化的重要载体。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中车数字化转型战略取得了重要成果。

 

 

\

▲中车大数据中心概念图

      中车大数据中心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区域,建筑面积达39857平方米,其中,机房设备区面积11860平方米,满配机柜数量3300架。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实现了机房设备的标准化、模块化、集成化和智能化,具有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灵活扩展等特点。

 

       中车大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数据中心,初步形成覆盖中车全球业务的云架构大数据中心,在中车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框架要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云理念和技术,统一规划、统一标准、整合资源、统筹实施,立足国内、拓展全球、多点布局、跨站响应,建成覆盖中车全球业务的集约化、一体化云架构数据中心。

 

       此外,中车大数据中心还将延展支撑地方重要企业相关互联网+转型数据中心需求,成为区域内具影响力的大型数据中心, 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连接、计算、存储、分析、安全等数字化基础服务保障能力,提高信息化资源综合利用率,有效支撑相关企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