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可容纳6300个机架!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数据中心一期工程预计9月底前投入运营
来源:仪征发布
 
\
 
       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数据中心是江苏仪征市今年在建的省级重大项目,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目前进展顺利。整个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核心重要枢纽节点,承载着中国移动集团通信网络、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研发工作的算力支持与数据存储功能。
 
\
 
       近日来,位于仪征市经济开发区的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工程建设者正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整个项目一期工程两栋数据机房楼主体工程已全部建成,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以及室外绿化施工,预计9月底前可投入运营。
 
\
 
       据了解,一期项目正式开服后可容纳6300个机架,网络云、移动云、IT云等自有业务将入驻,后续还将与互联网头部客户开展云计算、本地项目等多业务形态的合作,实现IDC融云、融项目。
 
       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数据中心项目充分践行“绿色、安全、智慧”发展理念,积极部署各类节能技术有效管控企业自身能耗增长,降低单位业务综合能耗,实现能源消费双控目标,为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数字发展新动能,实现“人、自然和数据中心”的和谐发展。
 
       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其中,对照业内领先标准进行内部建设与硬件配备,全力打造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数据中心标杆。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数据中心采用了智能母线、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间接蒸发冷、浸没式液冷等先进节能技术,有效降低了数据中心运营能耗。
 
       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数据中心项目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以“江南园林、扬州特色、水乡风情、运维小镇”为总体设计理念,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米,总投资达100亿元。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可容纳2.56万个机架,40万台服务器,出口带宽可达到3T,可支持5亿用户同时在线进行交互活动。将成为中国移动最大的数据中心之一,必将助力仪征大数据产业园早日创建国家级园区,为扬州的智改数转经济发展及全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快速发展注入全新动力,助推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