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可部署标准机柜2352架!中国广电(宁夏·中卫)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主体全面封顶
来源: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


近日,作为中国广电在全国部署的首个大型数据中心——中国广电(宁夏·中卫)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主体已经全面封顶。

\
 

在中国广电(宁夏·中卫)数据中心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中国广电宁夏中卫数据中心雏形初现,预计今年10月中旬正式交付使用,可部署标准机柜2352架,2024年6月前完成机电安装调试正式投入运营。

\

 

“项目自四月初正式开工以来,我们上下团结一心,克服了大风沙尘、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坚持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的‘三保’原则。历经100多天的艰苦奋斗,完成了项目一期两栋数据中心,一栋动力中心,一栋综合楼全部主体结构封顶。”中国广电(宁夏·中卫)数据中心项目经理徐磊说,接下来将加紧工程建设,计划在9月中旬完成全部二次结构工程,10月中旬完成室外管网、道路、景观等配套工程。

\

以“数”为媒,乘“云”而上。今年,中国广电宁夏公司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在宁夏中卫西部云基地部署建设中国广电宁夏中卫数据中心。该项目是中国广电在全国部署的首个大型数据中心,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建设的国家绿色节能示范项目。项目占地210亩,规划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可部署12096架标准机柜。该项目建成后将充分挖掘广播电视和数据信息的独特安全传输优势,承接中国广电系统互联网内容及服务提供节点、广电云平台国家级节点、广电IP承载网核心节点等内部业务,全面推进数据和算力的互联互通、全面共享和创新发展,预计年营收可达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