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最新动态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总投资约50亿元!交通银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一期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

近日,和林格尔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三次会议召开,原则上通过了交通银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一期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等事宜。

 

交通银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占地326亩,总投资约50亿元。机房采用相对独立的多栋模式,从而形成园区内相互冗余的机房布局,满足高可靠性系统搭建需求,初步规划建成后具备20万台以上服务器装机容量。

 

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15亿元,建筑面积为5.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栋机房楼、1栋变电站楼、1栋动力楼、1栋办公楼和1栋附属用房等,满足5万台服务器部署规模及400余人办公需求;二期建筑面积为1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共21.8万平方米。

 

图片

 

交通银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作为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集群重大项目之一,旨在打造具有交通银行特色的数据中心园区;安全可靠,树立国家金融安全典范的数据中心园区;适应性强、运维便利、扩展灵活、技术先进的数据中心园区;适应当地气候、环境优美、舒适宜人、节能环保的生态园区。

 

据悉,交通银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是交通银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进一步完善交通银行绿色金融治理体系,在新一轮全国性金融行业“新基建”浪潮中,站在落实国家战略和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高度,满足金融行业业务发展和数字化转型需要,做出了向中西部地区选址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启动后交通银行总行落地的首个超大型金融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