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行业图书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图书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维护规程
\
  • 作者: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  
  • 出版日期:2016 年11月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是由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信息通信服务提供、IT、设备制造、系统集成企业,广电、国电、铁路、交通等专用通信网络维护企业,科研、教育机构及相关单位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是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分支机构,其工作范围主要包括:网络维护,运营服务,资质评定,培训服务,资源优化,会员服务。 
  •  
  •     本书重点介绍了基础设施运维概念以及如何进行规范操作,实用性高,可操作性强。主要内容如下。第1章总则部分,定义了规程中用到的术语、编写原则、适用范围。第2章对数据中心运维组织、人员、基本制度、运维流程进行了描述。第3~9章重点描述了高低压变配电系统、发电机组、UPS、直流系统、蓄电池组、冷水型制冷系统、直接膨胀式空调、新风自然冷系统、普通空调、制冷自控系统BA、动力环境监控系统、防雷接地系统、综合布线、安防系统和消防系统的维护技术和维护周期要求。本书旨在指导、规范和帮助数据中心的业主和用户提升运营维护的质量和效率,降低运营维护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本书适用于政府、公共事业、金融、互联网企业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运维管理人员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