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背景图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详情页icon行业图书 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所在位置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图书
数据中心机房搬迁实用指南

\
 
主编介绍:
李崇辉,毕业于兰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高级工程师,金融行业数据中心资深专家。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入库专家、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NIISA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数据中心联盟金融委员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信息通信专业委员会数据中心工作组(CDCC)等多家联盟、工作组、协会专家;《数据中心建设+》、《中国优秀数据中心》等杂志编委。
在金融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等工作中深耕多年,参与多家金融、政府行业数据中心机房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建设、运维管理等工作;参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标准》(GB/T51314)、《金融业信息系统机房动力系统规范》(JR/T 0131—2015)等多项国家、行业、协会等数据中心相关标准;主编《从运维菜鸟到大咖,你还有多远:数据中心设施运维指南》(电子工业出版社)、《IT运维服务管理》(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电子工业出版社)等30余篇论文、著作。

内容简介:
《数据中心机房搬迁实用指南》涵盖了数据中心机房搬迁的全过程,对老旧机房搬迁项目相关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内容包括新机房准备、搬迁服务商引入、搬迁组织管理、搬迁规划、搬迁方案设计、搬迁前准备、搬迁实施、搬迁项目收尾等方面,遵循保障业务稳定、高效的原则,解决了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难题。编委会成员在数据中心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本书总结了作者在数据中心迁移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归纳提炼,潜心梳理了相关工作思路、流程、风控和预案,内容翔实,对现实中的搬迁工作能够起到指导作用,是实际操作过程中难得的一本教课书。
本书将对各行各业数据中心机房搬迁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适合数据中心行业管理者和技术人员阅读参考,是从事数据中心机房搬迁相关人员的必备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