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page页面背景图
page的icon2022年碳排放管理 所在位置page的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2年碳排放管理
《碳排放管理》专项培训



各有关单位:

 2021年02月02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使发展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http:/px.cie.org.cn)是中国电子学会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发展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金翰华教育)开设“碳排放管理”专项培训班,加快双碳目标下专业人才能力的建设与培养。

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对象】

1. 环境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信息化技术等专业应(往)届毕业生;
2. 从事能源、环境、循环经济教科研单位的相关领域技术、工程人员、节能及环境交易所相关领域人员;
3. 负责政府、企(事)业单位碳排放管理及技术人员;
4. 负责金融机构、高校、科研单位、碳排放管理相关人员;
5. 有志于从事碳排放、管理的各类人员等。

二、【培训方式】

1. 线上学习(随到随学),共计31学时;
2. 大量学习题库,助力考试通关。

三、【培训内容】

培训大纲详见附件2(每期讲课内容因学员单位的行业特点、学科前沿的发展做出局部调整)
 

四、【讲师介绍】

王老师,一级消防工程师,毕业于厦门大学项目管理专业,曾任多家高校、企业的专兼职讲师和顾问;对工程行业有着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2021年,在国家双碳战略的指引下,王老师联合诸多行业专家率先开发了“碳排放管理岗位”能力素质模型和知识图谱,助力双碳人才的快速培养。
 
吴老师,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研究员级高工。就职于双碳重点行业中煤集团,任中煤某设计院总工程师。在多个项目的环评工作中,给出碳总量控制的实施方案。
 
付老师,双碳科技专家,建筑领域节能专家, 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 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 高级工程师,获得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 获得了慧云系统国家级发明专利、 获得新风净化、 安全屋等11项实用新型专利。

五、【相关费用】

2800元/人/期 (含培训费、资料费、考试费、证书费等)

六、【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专业技术证书。本次学习情况可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或学习档案,作为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职称评聘和执业注册的重要依据。

、【报名办法】

请参加人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
报名电话:010-82994800  (13120232168)
联 系 人:杨老师
报名邮箱:vivian.yang@dcrencai.cn
网    址:http://www.dcrencai.org.cn
主    办: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
承    办: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

八、【机构介绍】

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电子信息领域,以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为主要对象的专业教育、培训与咨询机构,作为中国电子学会批复认定的“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截至2021年12月累计培训人数已经超过6000+。
 
目前已经获得如下荣誉与资质
2014年获得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2015年参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标准》
2016年荣获优秀数据中心产业培训基地
2016年获得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人才培训基地
2017年荣获优秀数据中心产业培训基地
2017年参编《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标准》
2018年参编《数据中心人才标准》
2020年牵头编写《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2021年主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与管理职业技能教材》


附件1:碳排放管理专项培训报名回执表
附件2:碳排放管理专项培训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