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page页面背景图
page的icon2023年7月 规划设计(高级) 所在位置page的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3年7月 规划设计(高级)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高级)培训班通知
   
       各相关单位:
​       数据中心作为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底座,具有空前重要的战略地位,堪称“数字经济发动机”。2013年四部委印发《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2019年三部委印发《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2020年四部委《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2021年四部委《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标志着“东数西算”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       “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http://px.cie.org.cn) 是中国电子学会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根据《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以用人需求为导向面向社会实施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在数据中心飞速发展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金翰华教育将于 2023年7月 在北京举办“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高级培训班”,顺利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电子学会颁发《专业技术证书》。

​       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       一、组织机构
​       主办: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
​       承办: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

​       二、培训对象
​       有计划新建、扩建、改建数据机房的用户单位的相关人士,及承担数据机房的设计和建设任务单位的相关人员;从事数据中心机房工程,设备环境控制系统、弱电工程、建筑、机房装修工程,空调系统、辅助空调系统、通风系统、监控中心控制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照明配电系统、防雷接地、自动报警系统等相关单位;在数据中心内和周围工作的IT,设施或数据中心运营 专业人员(代表最终客户和/或服务提供商/协调人)比如:数据中心经理,运营/站点/设施经理,数据中心工程师,网络/系统工程师/数据中心销售/顾问。
 
​       三、培训内容
​       详见附件
 
​       四、专家介绍
​       张老师: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专家、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资深专家、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信通专委 数据中心专家组成员、美国UL数据中心事业部数据中心验证业务技术顾问等。曾长期任职于MGE/施耐德电气担任数据中心事业部华东与华中区技术总监,长期从事于关键电力供应系统与数据中心制冷系统的规划研究与实施工作。并且从事于数据中心检测与能效优化的相关工作;熟悉ANSI/TIA-942与BICSI 002标准,曾经担任美国UL公司涉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系统测试认证业务的主要技术人员。并依据ANSI/TIA-942的标准进行了若干个金融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系统的咨询与测试认证工作。主要参与过:工商银行总行数据中心、建设银行南方数据中心、上海数讯IDC、中国银联数据中心、上海金桥能率阿里巴巴数据中心、科华上海数据中心、阿里巴巴张北自建二期、中债登上海数据中心等众多大型数据中心项目。以及汉口银行数据中心、武汉农商银行数据中心、上海人寿数据中心等其他地方农商与城商银行数据中心的从技术咨询开始直到检测验证的闭环技术服务。
 
​       五、时间及地点
​       2023年7月6日-7日  北京天恒热力商务中心 & 直播同步
 
​       六、培训费用
​       6500元/人 (含教材资料费、证书费、授课费、考试费)
 
​       七、颁发证书
​       证书样本:
        
​       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专业技术证书。本次学习情况可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或学习档案,作为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职称评聘和执业注册的重要依据。

​       八、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再伟  010-82994800  13120232168
​       邮    箱:vivian.yang@dcrencai.cn
 

​       附件:
​       1、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高级)培训课程大纲
​       2、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高级)培训报名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