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page页面背景图
page的icon2023年5月 建设与管理 所在位置page的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3年5月 建设与管理
 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高级)培训班通知

 
       数据中心作为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底座,具有空前重要的战略地位,堪称“数字经济发动机”。2013年四部委印发《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2019年三部委印发《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2020年四部委《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2021年: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标志着“东数西算”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http://px.cie.org.cn)是中国电子学会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根据《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以用人需求为导向面向社会实施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在数据中心飞速发展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金翰华教育作为中国电子学会批复认定的“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将于20235 在北京举办“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高级)培训课程”,本课程涵盖了数据中心概述、数据中心标准体系、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管理、数据中心规划设计与管理、数据中心施工验收与管理及如何创建低碳绿色数据中心六个核心模块。

       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有计划新建、扩建、改建数据机房的用户单位的相关人士,及承担数据机房的设计和建设任务单位的相关人员;从事数据中心机房工程,设备环境控制系统、弱电工程、建筑、机房装修工程,空调系统、辅助空调系统、通风系统、监控中心控制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照明配电系统、防雷接地、自动报警系统等相关单位;机房各系统运维人员及有志于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数据中心领域相关知识与技术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培训大纲详见附件(每期讲课内容因学员单位的行业特点、学科前沿的发展做出局部调整)。

       三、时间及地点
    2023年5月30日-31日      北京&金翰华在线学习平台(分配在线学习帐号)  

       四、培训方式

       数据中心领域国家顶级专家、国家标准规范编制的资深专家。参加了《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 50174-2017、《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462-2015等4项现行国家标准的修编工作,还参加了《电子信息系统机房环境检测标准》、《数据中心建设标准》、《数据中心设施运维规范》等8项新版国家标准的编写,中科院计算所高级工程师、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一线项目规划师进行授课。

       五、考试说明
  1. 考试类别:机考,单选、多选题、判断
  2. 题目数量:40
  3. 过线分数:60(分)
  4. 考试时长:60(分钟)
  5. 考试语言:中文

       六、相关费用
       培训费5000元/人/期 (培训、教材、考试、证书)

       七、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专业技术证书。本次学习情况可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或学习档案,作为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职称评聘和执业注册的重要依据。

       八、报名办法
       请参加人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
       联 系 人:杨老师     
       报名电话:010-82994800 (13120232168)
       报名邮箱:vivian.yang@dcrencai.cn
       网    址:http://www.dcrencai.org.cn/
       主    办: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
       承    办: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


       附件:
       1、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报名回执表
       2、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高级)培训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