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page页面背景图
page的icon2023年7月 绿色节能技术 所在位置page的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3年7月 绿色节能技术
关于举办绿色数据中心节能技术专项培训的通知
 

        “十四五”时期,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共同选择,我国数字经济将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和普惠共享的新阶段,迈向全面扩展期。信息通信行业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行业,5G基站、数据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底座,建设规模将会较快增长,按照《“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的有关部署,到2025年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将从2020年的5个增加至26个,数据中心算力规模将从90EFLOPS增长至300EFLOPS,这必然导致行业用能需求保持刚性增长势头。

        为进一步加强绿色数据中心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创建、运维、改造、技术产品创新及应用,引导数据中心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实现数据中心持续健康发展,作为中国电子学会认可的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金翰华教育将在2023年7月举办“绿色数据中心节能技术专项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目标/学员收益描述
        对目前节能现状进行介绍和分析,讲授目前国家和地方的节能政策,针对目前运维情况,从管理和技术等方面出发,通过管理节能和节能新技术应用多措并举的方法,介绍目前常用的节能手段、节能原理、实施关键点和节能效率,让学员了解新型节能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场景,掌握数据中心常见的节能技术和手段,掌握各种节能设备的操作方法、维护流程和检修要点,提升运维人员对节能产品的运维水平和节能管理水平,降低基础设施能源消耗,实现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二、培训对象
        数据中心负责人,数据中心高级管理者、数据中心负责能源管理人员、数据中心技术人员、数据中心设备采购术人员、基础设施管理人员、支撑人员和维护技术人员、数据中心领域有一定基础和经验的关键岗位人员。

        三、培训内容
        详见附件

        四、时间及地点
        2023年7月29日-30日  直播+录播

        五、相关费用:
        费用:4500元/人/期  (含教材资料费、证书费、授课费、考试费)

        六、专家介绍
        专家: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专家,金翰华资深讲师;国资委《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从事通信行业、大型数据机房电源空调建设和维护20+年,对数据机房气流组织、数据机房高密度制冷解决方案和数据机房水冷空调系统设计和维护较有研究。

        七、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专业技术证书。本次学习情况可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或学习档案,作为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职称评聘和执业注册的重要依据。

        八、联系方式
        请参加人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进行报名。
        联系人:杨老师  010-82994800(13120232168)
        邮  箱:vivian.yang@dcrencai.cn
        网  址:http://www.dcrencai.org.cn
        监督电话:010-68600711
 

        附 件:
        1. 报名回执表
        2.《绿色数据中心节能技术专项》课程大纲
        3. 主办单位介绍